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红”品牌创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9月6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敖考权、王马青、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叶忠华等陪同。

  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海宁市第一中学、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秀洲区洪合镇石榴红家园等地。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会详细了解各地全方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浙里石榴红”品牌创建的具体举措。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组一行观看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以解决民族领域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视察组对我市“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叶忠华代表市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人大常委会视察工作意见,加强文化认同,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夯实在嘉各民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强化民生保障,坚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治理基础。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我市“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认为创建工作面上有氛围、点上有成果,目标明确、内涵丰富,载体手段吸引人,“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得出色又出彩。她指出,民族无小事,上承大义大德,下接民情民意,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围绕下一步工作,高玲慧强调,要加强创建。通过提高站位抓创建、统一认识抓落实、创新载体抓深化,把好的经验固化下来,体系化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坚持文化育人、增强文化认同,为推进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集体力量和功能,群策群力,努力推进我市“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