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省人大主任学习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以“塑造变革强担当 依法履职提质效”为主题的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学习体会、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高玲慧对今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市九届人大开局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大强化担当开新局,上下协同、履职作为,凝心聚力助力“百日攻坚”、聚焦重点依法履职行权、聚力迭代打造基层单元、聚细变革推进系统重塑,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呈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面貌,全市各级人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市、县、镇人大新换届,换届之新,是人员之新,起点之新,任务之新,更应展现气象之新。高玲慧强调,要求真务实,奋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市委先后下发实施意见,要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指导人大工作基本遵循。高玲慧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坚定履行好法定职责。立足法定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持续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统筹推进立法决定工作、认真实施年度监督计划。要发挥代表作用,夯实工作基础。聚合代表主体力量,扩大代表全面参与、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使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质效。认真抓好行权履职这一关键性环节,丰富调研手段、拓宽调研渠道、提高调研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精心组织开展代表换届选举、精深推进基层单元建设、精准用好数字赋能场景、精诚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奋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陈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