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研究室来禾调研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四局副局长方芳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调研组一行来禾调研基层单元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邹绍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代表与选任工委领导,嘉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等陪同。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嘉善县天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了民情收集室、代表连心室、代表讲堂等多个特色功能区。现场观看了多媒体大屏、站内互动屏等数字化设备演示,详细了解了天凝镇人大“凝心为民”工作品牌。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基层单元建设情况。西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全省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培育对象,围绕“一舱二屏二码八应用”,科学划分建设各功能区块,并配置数字化应用、演示、展陈等相关设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民情茶室”、“四环四时”等工作品牌。

  调研组一行对嘉兴人大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改革理念新,为民措施实,工作效果好,希望持续放大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功效,为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经验样板。

  下午,调研组一行还重走一大路,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盟 嘉善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