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9月20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

  高玲慧一行首先来到了云东公寓,实地查看小区乱停车、环境卫生等问题。“旁边有空车位,这辆汽车怎么停在人行通道上?”“个别楼道进门口的绿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养护。”……边走边看,高玲慧深入小区各个单位,发现小区内部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浓厚,环境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存在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楼道绿化有待加强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高玲慧要求尽快整改、闭环落实。

  随后,高玲慧一行来到隆兴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市场内外经营、停车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目前的经营状况怎么样?”“市场摊位的环境卫生目前是哪方在负责?”……在隆兴农贸市场,高玲慧仔细查看了市场摊位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并就部分公共设施不完善、宣传张贴不美观等细节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早整改。

  离开隆兴农贸市场后,高玲慧一行又来到星河购物广场,实地查看地面停车秩序、商场内部公益广告设置、经营秩序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高玲慧希望,星河购物广场运营方在目前一流硬件的基础上,要更注重文明“软件”的建设,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文明有序的消费环境。

  高玲慧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考验着城市建设的品质,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精耕细作、久久为功。要在细微之处下功夫,把精细功夫用在平时,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巩固已取得的创建成果。要坚持常态长效,做到常态创建、长效保持,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感受度、显示度、美誉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