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督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为切实推动嘉兴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产生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开展了民生实事项目集中督办。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实地督查了温暖社区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林万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近段时间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等分别带队,就各自牵头督办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跟踪督办。

  在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高玲慧一行实地督查了“温暖嘉社区生活圈”和省级无障碍社区等创建情况。根据温暖社区项目要求,今年嘉兴将打造20个“温暖嘉社区生活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0台,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8个。据悉,新禾家苑未来社区“温暖嘉社区生活圈”由14个项目组成,总投资约1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关于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高玲慧充分肯定了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面对压力与挑战,市政府高度重视,牵头部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扎实务实,工作态度认真坚决,工作举措具体有序。

  高玲慧指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人代会票决产生,一定是一年一结,这是一件很严肃且怠慢不得、虚不得的大事。市政府要把民生实事往“实”里推、往“好”里做,这彰显的不仅仅是态度,更是责任和水平;要多管齐下、勇往直前,既要咬定目标、完成任务,确保取信于民;又要咬紧牙关、克服困难,争取最好呈现。

  高玲慧强调,民生实事以结果和百姓满意论英雄,要不遗余力推动下去,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要牢牢守住“温暖嘉”这个品牌,以此为样本打造富有嘉兴特色和个性,让百姓可触可感的未来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为的是给残障人士“撑腰”,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高度,展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气度,要从源头设计、建设环节上再跟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这项工作;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年复一年,一定要回头看,总结得与失,要体系化推进、系统化考量、标准化建设,达到“建成一个带动一片”的目标。

  林万乐副市长表示,今天,高玲慧主任亲自带队督导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接下来,市政府将提高站位抓落实,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高标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兑现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正视问题明差距,认真查问题、找差距,切实做到认识上毫不动摇,工作上毫不松懈,落实上毫不含糊。抢抓时间保进度,未完成任务的项目,要倒排时间,分解任务,逐项破解完成,已经整体完成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加强质量验收,确保项目质量。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王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