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集中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进一步做好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办理实效,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对市人大代表曹建弟所提的《关于进一步扶持推动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茧成蝶向“专精特新”迈进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高玲慧一行首先来到了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脉通医疗科技(嘉兴)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等,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核心技术、创新优势、人才引育、产品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一行认真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曹建弟关于建议内容的介绍,以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建议案提出,“专精特新”是区域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当前资源要素制约越来越紧的情况下,政府要在个税财力分成、人才子女入学、公共服务平台投入、市场支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建议承办部门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建库培育、精准服务、诊断辅导、合作交流等形式,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创新突破,推动企业专注目标市场、深耕细分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今年以来,嘉兴市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70家,新增数列全省第三;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104家,总数位列全国城市第21位、地级市第5位。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加快推进财政体制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人才生活保障,加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支持市场资源倾斜,进一步推动“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代表对此表示满意。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她指出,代表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认真、答复诚恳,所提出的措施精准具体。高玲慧表示,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成果显著,推进工作有想法、有做法、有说法,企业总体数量大幅提升、行业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质量提高较快。她指出,办好代表意见建议是人大工作的基本着力点,要以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再深化,改进方法、形成思路、促进发展,使意见建议的办理功效最大化,以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提升。

  高玲慧强调,代表意见建议要提得精准、办得认真,坚持质量为上的原则。代表建议要针对性强且务实,致力于推动当下的重点工作;办理部门要诚恳答复、认真办理,思考有力度,举措有深度,与时俱进推动工作走实走深。“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是区域经济良性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杆“旗帜”,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扶持、进一步加强精准培育、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使培育工作健康有力推进。




  

来源: 作者:文字:陆省宁 摄影:陈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