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迅速学习贯彻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会议精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6日,省人大农委召开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视频会议,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农业农村(工作)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等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项永丹对2023年省人大农委立法、监督、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邵峰结合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解读培训。

  随后我市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建华就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强调:一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涉农工作的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二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省人大农委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涉及七个方面28项,全市人大农委系统要按照省人大农委的部署,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落实。市人大农委要抓紧开展种子种业和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调研,助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要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按照市委“四敢争先”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的要求,服务大局展担当,争先创优出品牌,力争在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朱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