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率市人大代表团调研考察援疆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4-17

  

  4月12日至14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率市人大代表团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考察援疆工作,慰问援疆干部和援疆人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市人大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沙雅县委书记潘万峰,县长吾斯曼.塔力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合曼.库尔班等陪同。

  带着浓浓的情谊,代表团一行来到嘉兴援疆工作指挥部,看望慰问市援疆干部,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高玲慧对指挥部援疆各项工作和援疆干部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大家几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她指出,指挥部挺过三年疫情大考,带好班子队伍,担当作为、不负所望,出色完成省市赋予的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任务,也为后续援疆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三年的援疆工作即将结束,高玲慧希望,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续写新篇。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沙雅县嘉兴第一实验学校、沙雅县第二中学考察嘉兴援建项目。在沙雅县嘉兴第一实验学校,高玲慧认真了解了学校教学情况,参观学校教学设施保障,与学生亲切交流,深入餐厅了解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在沙雅县第二中学,高玲慧亲切慰问了援建支教教师,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完成教育援建任务,祝他们平安健康、工作顺利。同时要求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要为人才对口援建创建条件,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加强关心关爱。

  接着,代表团一行来到金雁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代表活动阵地,了解工作经验做法。近年来,沙雅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上级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监督,大范围联系选民,大力办实事好事,有效推进了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高玲慧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工作交流,共同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推进当地产业发展是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嘉兴援疆企业。在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高玲慧一行边观看设备,边听情况介绍,不时深入了解询问。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生产采棉机、播种机、联合整地机等涵盖棉花全产业链的机械化作业设备。当了解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产棉花收获机的空白,产品打破国外品牌长期垄断的局面,有力提高棉花生产水平后,高玲慧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欣慰,鼓励企业继续发挥“敢闯”精神,推进产业援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调研期间正是新疆辣椒栽苗季。14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浙江援疆万亩亿元示范基地暨新疆浙疆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万亩辣椒种植基地2023年开播现场会。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和大型机械的轰鸣,辣椒机械种植拉开了序幕,5000亩基地辣椒种植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高玲慧仔细了解辣椒种植、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企业的投资发展表示赞赏,鼓励小辣椒“种出”大产业,积极推进当地乡村振兴。

  14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走访了省援疆指挥部。在省对口支援新疆历史陈列馆,高玲慧一行边观看图片,边听取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的情况介绍,了解援疆历史,感受援疆精神,对省指挥部对嘉兴援疆干部和援疆人才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省指挥部继续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推动我市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如何助推“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调研沿途,代表团一行还调研走访了霍尔果斯金港国际皮草城综合体项目。“经营状况如何”“碰到了哪些困难”,高玲慧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关心企业运营,鼓励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并积极发挥对嘉兴关联企业的影响带动作用。



  


来源: 作者:摄影:陈勇杰 编校:吴方璐 责编:陈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