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促进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工作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5-06

  

  近日,市人大召开促进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杨帆、副主任委员蔡晓峰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还邀请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兼职委员、市人大代表,嘉兴南湖学院老师,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工作情况报告,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一项重点监督工作。为了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领市人大民宗外侨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重点是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规划,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政策措施,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做法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从座谈情况看,今年以来,在政策引导、主体发力、群众期待的多重利好下,嘉兴旅游产业迎来春暖花开。同时,大家也反映我市旅游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区域旅游联动发展不充分、旅游公共服务品质供给不足、产业融合发展深度不够,等等。对此,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建华充分肯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在促进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旅游发展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坚定信心。旅游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嘉兴有经济的实力、需求的动力、预期的潜力,要着力做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章。二是多措并举。要发挥好政府市场“两只手”作用,在引育人才、丰富业态、提升服务、数字赋能等方面下功夫,助推旅游市场恢复发展。三是注重长效。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谋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品牌打造,合力营造全域旅游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民宗外侨处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