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7月12日下午,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代表、相关科室医生代表以及有关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行动方案确定的有关目标任务,重点了解上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和重点问题清单的办理落实情况及队伍建设现状,旨在为市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开展的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做好前期调研工作。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就有关意见办理情况、队伍建设推进举措和成果、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和科室医生就医院运作发展和科室工作中的有关情况和现实困境进行了交流,来自基层卫生院的市人大代表就基层医疗机构的有关现状和短板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永红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硬件大建设、人才大引进、平台大提升、事业大发展,相关人才政策、财政支持、 编制保障等力度达到了新高度,站在“十四五”中期的时间节点,下一步,要充分做好与医卫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的中期评估工作,合理研判、精准预测、科学论证,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对审议意见和重点问题清单办理落实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思维,优化体制机制,积极寻求发展的新突破。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