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调研我市商务经济运行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7-19

  

  7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率队赴秀洲区调研座谈我市上半年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王马青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短板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听取企业负责人实际感受与建议诉求。随后,调研组来到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大事记、公司愿景和未来规划,并对目前企业存在的技术瓶颈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组座谈听取了市商务局及秀洲区关于上半年商务经济运行情况等工作的汇报。王马青指出,市商务局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引领,扎实落实开放提升部署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开放型经济地位作用优势巩固、四项指标齐头并进、外向结构渐趋优化、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服务定位日益清晰。

  王马青强调,推动嘉兴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优化,要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和获得感的制度创新成果,通过破解嘉兴生产产品的出口业绩留在嘉兴等瓶颈问题,助推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嘉兴开放型经济充满活力、后劲和韧性。下一步,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念,以开放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放壮大地瓜经济,以开放赋能转型升级。二是要厚植开放优势,提升外贸、外资的份额占比,提能开放带动战略,提级现代产业体系。三是要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政策资源倾斜,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做好预警预测分析。四是要创树工作品牌,聚焦招大引强,培育业态新动能,创新活力举措。五是要浓厚社会氛围,加强社会引导,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援助。围绕“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实现商务运行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