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海宁市督办重点建议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7-25

  

  7月19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海宁市走访市人大代表王枫铭、李庄华等,督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议案(议案转建议)》)办理情况,并听取企业家人大代表们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委、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在督办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作为主办单位通报了当前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建议办理情况与建议领衔人王枫铭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马青充分肯定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他指出,本次建议督办会沟通诚恳、表达充分、互动到位,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和效果。对下一步办理工作,一是必须高度重视,该建议与全省“一号改革工程”高度契合,与嘉兴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高度契合,与发展所向、企业所需高度契合。二是必须认真办理,要明确办理要求、规范办理程序、形成办理合力,通过建议办理激发新活力、凝聚新动能。三是必须转化成果,要更加广泛收集意见,更加紧密结合实际,更加有效解决问题,助推改革。四是必须加强沟通,主办部门与协同部门、领衔代表与联名代表,都要加强双向沟通,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建议办理保质保量完成。

  结束建议督办后,王马青还与人大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围绕企业现状、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品开发、行业发展、政府服务等重点、难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王马青认真聆听、细致记录,他强调,一要围绕三个“一号工程”改革焦点,人大立法与监督重点,改革所需、民心所盼热点来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地位作用。二要聚焦打造最优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环境,全面推进“五位一体”营商环境建设,实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三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综合查一次”、民生优享“幸福一‘嘉’人”,聚力创树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四是企业家人大代表要更广收集民情民意、更多参与人大立法与监督、更深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代表履职的主体作用。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