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5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出席。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局、科技局、建设局、统计局、贸促会、税务局、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8个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业经济形势、科技创新、房地产市场运行、统计指标完成、外贸出口、税收、金融运行等情况,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马青指出,与会人员围绕今年以来我市指标完成的时序、结构优化的程度、发展动能的变革、营商环境的优化、民生福祉的保障、运行风险的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事前准备充分、材料分析到位、意见实在可行,履职积极有效。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促发展,经济社会运行呈现总体趋稳向好态势。但当前外部形势极其严峻复杂,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经济社会发展部分指标增速放缓,推动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持续加力、克难攻坚。

  王马青强调,下一步,一要聚焦聚力三驾马车的结构性问题,要发挥投资的带动性作用、出口的支撑性作用、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二要聚焦聚力三大收入的素质性挑战,要提升企业经营利润,化解财政收支矛盾、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三要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的牵引性作用,创新深化,做大数字经济;改革攻坚,做优营商环境;开放提升,做强地瓜经济。面对严峻形势的挑战,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体现了后劲、质量和韧性,我们理应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研判形势,主动承压前行,全力推动嘉兴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