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督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7-31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督查2023年市政府普惠托育、健康筛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南湖区、秀洲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

  “托位使用率怎么样?”“保育员资质如何?是否都接受了岗位培训?”“财政补助情况怎么样?”……在秀洲区秀清社区托育园,张永红一行实地督查了社区托育园建设情况,对机构办托理念、运营管理方式、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并认真听取了秀洲区关于普惠托育项目前期建设情况的介绍。

  在位于南湖区的如一托育园,张永红一行实地督查了托育园室内外活动场地建设情况,就机构办班类型、收费标准、生源情况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了南湖区普惠托育项目完成情况和托位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就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两个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张永红指出,普惠托育是为众多家庭缓解生育“后顾之忧”、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有效支撑,健康筛查是守护人民健康、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两个项目都具有重要的民生意义,市政府与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进展情况良好有序。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捋清解难头绪,高质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督促指导进度较慢的县(市、区),紧盯目标任务,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据悉,截至6月底,全市已新增社区托育机构87家、临时托育服务点94个,合计新增托位3911个,完成率分别为87%、94%、128%。结直肠癌筛查已完成179113例,完成率达111.95%。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