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陶庄镇开展下访接访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04

  

  为进一步落实市领导下访接访工作,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赴嘉善县陶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下访接访工作。市人大农委、嘉善县人大常委会、陶庄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首先,沈建华开展接待群众来访工作,两批来访的群众分别反映,“因修筑丁凝公路,原池上浜自然村26户农户的房屋和耕地被一分为二,造成港南和港北土地耕作和出行不便,建议政府协调建造一座出行便桥。”“金湖村大多数道路安装了路灯,而东漾浜道路还未安装路灯,村民反应强烈,要求安装路灯。”沈建华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就信访事项,与在场的有关部门、嘉善县人大常委会、陶庄镇有关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答复。沈建华表示,这次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要逐个进行研究,第一时间处理。如果反映问题诉求确实合理,就要尽快尽早帮群众去解决好;如果反映问题诉求当前解决上存在困难,也要跟群众做好解释引导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建华详细听取了陶庄镇关于今年上半年信访总体情况及重点难点问题,并围绕信访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沈建华表示,今年上半年,陶庄镇真抓实干、整合力量、强化责任,稳步推进信访工作,有效地保障和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于下一步工作,沈建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关”。要充分运用“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深入基层一线和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要有情怀,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考虑,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要有情操,发扬连续作战,不怕难、不怕烦的精神,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好信访问题。二是加大化解力度,把牢“维稳关”。要建立健全访前调查准备、访中会商研究、访后限期办理工作机制,增强矛盾化解实效。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简易信访事项,要“即接即办”;对确实不能当天解决的,要限期办理到位,做到快速流转交办,跟踪办理结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把牢“责任关”。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信访督办工作机制,压实属地和基层责任,全面落实信访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要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应急应变的能力,做好政策宣传,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 作者: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