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王马青赴盐官镇开展下访接访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07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重要论述,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赴海宁市盐官镇开展下访接访工作。市人大财经委、海宁市人大常委会、盐官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盐官镇群众接访室,王马青首先接访了三批来访群众。“郭店村没有家宴中心,村民们办酒不方便,希望政府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家宴中心。”、“我们村多户人家的桑蚕出现大面中毒的情况,导致产量下降,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处理,挽回农民损失。”、“这几天上班路上发现郭溪街辛江塘和安桥附近河岸部分坍塌,影响出行,希望政府部门重点早日修复河岸”...王马青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各个事件的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对跟踪督办、限期办结提出明确要求,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随后,王马青听取了盐官镇关于今年以来信访总体情况及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他指出,盐官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重点任务。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装在心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诉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要全面发动,全域动员。当前正面临亚运会召开、盐官古镇重新开园等关键节点,更要把信访工作纳入重点核心,高度重视。二要全面摸排,分类推动。全面梳理排查隐患,强化信访积案攻坚,分类精准施策,集中化解遗留问题,着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三要落实责任,落细任务。真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现场解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四要加强研判,把握走势。不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既要发挥自身力量,也要向上汇报争取。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社会稳定。

 


 


来源: 作者:市人大财经委 王泉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