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来禾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情况专题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23

  

  近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室主任陈继宁一行,来禾就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展开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我市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情况和相关政策实施效果,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供参考和建议。

  长期护理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保障制度,旨在为有需求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全面、高质量的长期护理服务。嘉兴市一直高度重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和推进相关政策措施,致力于提升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在调研期间,陈继宁一行与嘉兴市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保险机构以及受益群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的政策设计、实施进展、资金运营及服务质量等方面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继宁充分肯定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属于较为先进和成熟的地方经验之一。该制度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与保险机构合作,通过保险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为参保人提供全方位的长期护理保障。同时,政府在政策引导、监管和服务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确保了长期护理保险的稳定运行和服务质量。

  陈继宁表示,此次调研组将认真汇总和研究调研结果,进一步研究完善国家长护险相关政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发展和改进。

  长期护理保险是一个关乎老年人和残疾人福祉的重大议题,也是社会建设的重要方面。嘉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及时总结汇报试点新进展,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推动长期护理保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朱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