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本报讯 昨天(8月23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实施方案。高玲慧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要事、重事、大事,各个专委要提起精神,做到全体用心用力、自觉投入,对标对表领取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纲要和7个专项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任务。前期调研和后期调研报告的撰写要摸得清情况、看得清问题、提得出建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今年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高玲慧对我市的数字化改革成效表示肯定。她说,数字化改革是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强化目标导向,实现从“分”到“统”的转变;强化任务导向,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要强化需求导向,实现从“建”到“用”的转变。下半年工作要抬头看路,紧紧对标省人大的数字化改革进程,与省人大数字化模块保持对接畅通,将人大主业主体下沉到具体的模块当中,将业务数据贯通到数字化应用平台上。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审议意见,关于我市推进宗教中国化、宗教工作法治化情况的视察方案,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水利工程建设的视察方案。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推进会筹备进展情况等。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暑期读书会和全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高玲慧强调,要保持好工作节奏,尤其是保持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加强同志间的关心、友爱,互相支撑、互相帮助;努力把今年的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做到重点突出、精准设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记者 樊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