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情况视察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本报讯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情况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等参加。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市政府副市长张海燕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来到嘉善县干窑镇龙庄讲寺,实地察看场所内部环境,听取龙庄讲寺方丈本义法师关于寺院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寺院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宗教活动开展、中国化场所创建等情况,并参观了龙庄讲寺各大殿及法治宣传室等。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全市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发表意见建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提高。各级相关部门合力而为,基础工作扎实、规范有序、管理有方,思想塑造好、文化浸润好,全面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取得的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全市在推动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方面的工作。她说,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宗教工作,持续多年开展宗教工作的监督,希望通过人大监督,进一步助力我市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两化”,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宗教问题、从大局视野谋划和推进宗教“两化”工作、从群众视角抓好宗教“两化”措施的具体落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导向抓“两化”,坚持政治引领导向、中国化导向、法治化导向,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要夯实基层基础抓“两化”,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的基层基础,提升整体合力,强化典型引领,助推我市在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




来源: 作者:记者 樊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