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检察院工作专题汇报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本报讯 昨天(8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推动检察工作全面争先创优,半数核心业务竞争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多项工作经验得到上级检察机关肯定推广,办理的多个案件被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全省优秀案例,涌现了一批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

  高玲慧指出,此次专题会议的形式新、内容实,有利于人大常委会了解检察工作整体情况,更有效助推检察事业发展。对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高玲慧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工作积极努力,成效显著。全市检察系统服务保障大局有力有为有担当,依法履职不折不扣有成效,司法为民意识强、有温度有情怀,改革创新有破有立有特色。

  围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高玲慧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发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贡献检察系统的力量;要以更高要求强化主责主业,结合嘉兴实际,积极探索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路径,让监督长出牙齿,做到真正有效;要以更大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检察系统专业性和敏锐性的职能优势,积极主动走进基层代表联络站,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在事前、事中、事后积极能动履职,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矛盾,为嘉兴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出贡献;要以更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松懈,做到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希望检察系统保持班子团结、队伍整齐、工作正气,做强主责主业,做到围绕大局走在前列,发挥好法治嘉兴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