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带队赴嘉善开展“两个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本报讯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嘉善,开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嘉善蔚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豪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进车间、看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创新研发、市场前景、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并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嘉善县政府关于“两个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嘉善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汇报和企业家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高玲慧对嘉善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说,“两个条例”执法检查的意义深远、现实性强,检查过程中,有好的做法要肯定,有问题要如实反映。嘉善在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上不遗余力、真情以待,站位高、举措实、力度大、氛围好,贯彻落实“两个条例”认真到位,救企护企暖企惠企行动有力,值得充分肯定。

  高玲慧强调,面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度排摸、梳理研判、精准施策,特别是针对当前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找出薄弱环节、强化跟踪服务、推动问题解决。服务企业要有章法、讲办法,坚持好的做法,提升服务的精准性、集成化,要谨记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工作“永远在路上”,加强宣传引导,最大化发挥“两个条例”的法治保障作用。她还勉励企业,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提振信心,继续做好技术研发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执法检查安排,8月底之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张永红、祁海龙、曹建强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赴全市各县(市、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开展实地检查。







来源: 作者:记者 樊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