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带队开展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关重点建议督办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8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就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多方合力,协同共治,进一步推动嘉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督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建议领衔代表沈民权等参加督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球、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办。

  张永红一行先后来到克劳斯玛菲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和嘉兴技师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现场督导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与企业、院校负责人以及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在提升服务地方发展水平、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开展中高职一体化探索和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详细听取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上,金球就建议办理工作从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和实现资源整合的两条发展路径,以及强化部门协作,合力推进建议办理落实等方面作出表态。

  张永红表示,市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和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建议办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化重点建议办理,持续抓好职业教育工作,一是要在认识上进一步到位,重点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政府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同时,职业教育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沈民权代表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在谋划上进一步到位,职业教育工作既要有顶层设计的框架搭建,更要及时进行科学评估及必要的完善和提升;三是要在落实上进一步到位,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纵向和横向的贯通,拓展学生的成长成才空间,并大力发展终身教育体系,拓展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空间。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