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张永红带队赴平湖开展“两个条例”执法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8-31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带队赴平湖开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市经信局、平湖市有关领导陪同。

  在嘉兴富瑞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优势、发展方向、市场销售和人才政策享受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和面临的困难,并就企业如何招引人才、做大做强等提出意见建议,鼓励企业扎根平湖,坚定信心、创新奋进。

  “今年的订单情况怎么样?”“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其他的问题?”在浙江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企业车间现场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思路对策。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平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两个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和企业家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张永红指出,平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两个条例”的执法检查工作,部署迅速,问题找得精准、分析全面,平湖市政府对“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站位高、举措实,条例落地颇具成效,值得肯定。

  张永红强调,促进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是一项全局性、长远性的工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摸清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跟踪服务和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条例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着眼发展全局,聚力重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职能作用,聚焦问题,明确职责,完善配套政策和要素保障,保障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并推动形成可在省市推广的平湖经验;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法治思维,抓落实、抓执行,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汇聚推动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 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林之珺 李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