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人大教科文卫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在南湖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9-01

  

  8月30日,嘉兴市人大教科文卫半年度工作交流会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南湖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九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相关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助力我市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的主题主线,锚定助推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新目标,邀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就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

  工作交流会上,各县(市、区)就上半年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张永红表示,上半年各地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永红强调,下半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全面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重点关注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坚定原则理念,把牢工作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树牢为民情怀,坚定制度自信,把握严明尺度;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实效,推动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地方立法更接地气、更具质效,让监督工作更聚焦、更专业、更有力,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民立场。


 

来源: 作者:供稿人:林之珺 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