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带队赴湘家荡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9-04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高玲慧认真听取了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七星街道)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今年以来,湘家荡坚持“科创区+风景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大通道、大花园、大平台”三大建设为抓手,紧盯“经济发展、征地拆迁、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四张报表,深入推进各项重点、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成效明显。截至7月底,区域实现财政总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23.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30.9%。

  高玲慧对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紧扣全市中心大局,依托“区镇合一”模式,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发展定位明确思路清,谋篇布局站位高眼光远,重点突出抓手实,以民为本服务优,队伍团结战斗力强,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将成为嘉兴有爆发力的增长极,前景可期。

  围绕下一步工作,高玲慧说,湘家荡区域是一个希望之地,是承载嘉兴中心城区能级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她强调,要坚持科创引领强湖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决心,以科创为核心优化产业布局,致力于成为科创兴区的窗口,打造嘉兴科创高地。要坚持产业优质兴湖区,强化与“科创区”“风景区”定位匹配的产业布局,坚持项目为王,承接好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的科创项目资源,打造区域特色产业链,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坚持以民为本建湖区。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完善民生资源供给,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厚植和谐淳朴民风,打造城乡统筹先行示范高地。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引育、管理和服务机制,齐心协力、共创合力,营造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

  高玲慧还认真听取了七星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街道人大认真履职,深入推进实施民情民意恳谈会、三方协同监督等制度,创新推出人大监督员、人大建议书等机制,有力助推了中心大局。高玲慧对街道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七星街道人大工作有章法有重点,工作机制能闭环显规范,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充分,在聚力中心大局中有效彰显了人大作用。就下一步工作,高玲慧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好基层人大会议主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注重代表联络站数字化提升、常态化运行,讲好人大故事,宣传好人大制度,为新征程上推进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提供好素材、好经验。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