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专题研究落实河长制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9-05

    

  9月4日下午,北郊河(东环河、南郊河)河长联席会议暨水质专题分析会召开,交流各级“河长制”工作,针对上半年水质下降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原因、明确重点,扎实推进下阶段“河长制”工作,确保水质达到年度目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郊河(东环河、南郊河)河长高玲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会上,北郊河(东环河、南郊河)“河长制”联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该河道考核得分情况,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就有关指标作了分析解读,各区级河长汇报了1至8月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水质波动、断面问题排查、原因分析、采取的举措作详细汇报。

  高玲慧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北郊河(东环河、南郊河)“河长制”相关工作。她说,各相关部门责任明确、工作到位,区级河长巡查到位,水质问题岸上查、综合处理到位。

  高玲慧指出,嘉兴聚全市之力实施“五水共治”取得显著成效,要继续努力,巩固已有成果,夯实工作根基。围绕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合力攻坚,坚决遏制水质反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紧盯水质变化,第一时间谋划应对。要持续发力,强化重点领域污染治理。要全面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严把质量关,杜绝建设不到位、质量不高等问题,做到建成一个、见效一片;要强化船舶污染治理,加强法治教育、执法检查、劝导服务,实行全流域、全时段动态监管;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深化农田退水“零直排”工程建设,削减农业面源污染物外排,改善周边河道水质;要及时清理沿河垃圾,认真落实河道保洁制度,做好河道两岸的保洁工作。要尽职尽责,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社会共治,紧紧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6个方面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提升并拓展河长制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努力争创“河长制”标杆。





来源: 作者:记者 樊昕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