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7-15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前期调研准备,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前往秀洲、海盐、桐乡、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实地查看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在调研中,周楚兴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努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但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容忽视。对此,周主任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面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要增加有效投入,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加快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抓好招商选资工作,招大引强,把重点放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来;鼓励民间投资,切实降低准入门槛;抓好技术改造,通过“机器换人”等途径,提升劳动生产率;抓好平台建设,加快开发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积极为产业发展提供载体支持;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巩固传统出口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确保外贸出口稳定增长。三要实施创新驱动,努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鼓励企业建设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要加强政府引导,继续抓好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高技能人才,加快金融创新,加强要素保障。四要大力保障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开源节流,努力培育地方财源,促进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从严控制行政支出,重点发展社保、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大治水、“三改一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工作力度,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财经处张洁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