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报告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7-31

  昨天,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代理市长肖培生所作的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武亮靓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俞四兴、周楚兴、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肖培生指出,今年初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市政府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提速、民生福祉增进、发展环境优化“三大行动”,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415.7亿元,增长10.1%;财政总收入302.6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7.3亿元,分别增长6.4%和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75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纯收入10456元,分别增长8.6%和9.5%。

  肖培生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下半年,政府要统筹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促改革与保稳定、抓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有效投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转中求好。

  今年4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检查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河长制”督查。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祝亚伟所作的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督查领导小组相关执法检查和督查情况的报告。

  由于受上游来水和自身污染影响,我市的地表水环境质量长期以来不容乐观,水环境质量制约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威胁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为此,我市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严格贯彻落实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启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建立“河长制”管理制度,开展三项专项行动,实施九大工程项目,努力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市级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等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5位人士“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嘉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各县(市)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七届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市七届人大代表解放军小组副组长,市七届人大代表中心组联络员、市七届人大代表解放军小组联络员,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应邀列席会议。7位公民旁听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