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气象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9-10

  根据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的统一部署,9月6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俞四兴带领下,对海盐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浙江省气象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题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海盐县气象监测自动站、视频天气会商系统、气象灾害防御宣传警示栏和气象行政审批窗口,听取了海盐县政府贯彻执行气象法律法规以及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和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海盐县认真贯彻执行气象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气象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的服务力度明显加大,面向防雷减灾、突发公共事件的保障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防灾减灾效益日益显现。

  检查组指出,气象灾害事关国计民生,不仅仅是个科学问题和经济建问题,也是一个事关政治和国家安全的大问题。要依法把气象事业经费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进一步加大对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指挥、科普场馆、灾害防范等项目的投入力度,既要做好常态性气象保障,又要做好专项性气象保障,以满足气象现代化建设快速发展的需求。要高度重视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的保护工作,正确处理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切实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并予以落实,实现城乡建设与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依法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要大力开展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特别是雷电防御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城建农经处蔡晓峰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