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09-18

  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是一项事关民生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气象灾害发生的特点及危害,推进气象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测和服务水平,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开展了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武亮靓、副主任俞四兴、秘书长王立仁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视察,副市长赵树梅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气象观测站、大气成分监测中心及气象雷达站,详细了解了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汇报。视察组认为我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日趋完善、气象灾害监测预报能力稳步提升、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覆盖面不断扩大、防御气象灾害产生的效益日益显著。视察组在对我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我市气象事业发展经费未列入同级地方财政综合预算、气象探测设施环境保护与城乡建设矛盾较为突出、气候可行性论证职能需得到切实履行、气象灾害预测的准确率和精细化程度仍需提高、气象灾害信息的发布渠道和覆盖面仍需拓展、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防御机制仍需完善等问题。视察组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从提高气象灾害预测精准率、深化环境气象监测、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扩大气象服务领域、增强气象事业发展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