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跟踪检查食品安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3-10-18

  10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带领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检查组一行来禾,对我市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市委书记鲁俊,市政府代理市长肖培生,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武亮靓、副主任张志伟,市政府副市长祝亚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仁等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海盐县、南湖区,实地检查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情况,以及中小型餐饮店、学校、农贸市场等地的食品安全情况,参观了我市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成果展,观看了我市公安机关打击制售病死猪肉、地沟油、伪劣食品药品等六大犯罪战役的影像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和南湖区、海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

  去年初,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了食品安全“一法两规”执法检查。为巩固扩大执法检查成果,督促政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控,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对食品安全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大家认为,去年省市人大联动开展的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后,嘉兴市政府更加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完善考核制度,强化基础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在食用农产品安全、餐厨废弃物、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成效明显。

  程渭山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工作涉及的环节多、领域广,工作难度较大。他强调,要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全市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监督职责,加大监管力度;要做到常抓不懈,加强部门间协作,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监管死角和漏洞;要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依靠群众和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增强全社会共同保障食品安全合力,走出嘉兴特色的食品安全保护道路。

  

 
 
 
 
 

来源: 作者:作者: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