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肖培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武亮靓主持鲁俊刘冬生高玲慧胡海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1-23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嘉兴大剧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武亮靓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鲁俊、肖培生、刘冬生、高玲慧、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王立仁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孙贤龙、何炳荣、陈越强、连小敏、夏忠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胡海峰、梁群、赵树梅、柴永强、祝亚伟、张仁贵、盛全生、金锦根、王淳、李水根、马玉华、薛佳平、马邦伟、朱静绮、邢海华,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部分老领导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95名,实到代表3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武亮靓宣布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奏国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肖培生说,2013年,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省委“八八战略”和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着力深化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着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517.5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2.3亿元,分别增长9.7%和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39087元和20556元,增长9.5%和10.3%。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50亿元,增长9%左右,较好地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肖培生说,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根据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省委“八八战略”和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着力在提质增效上见成效,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三城一市”和“两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肖培生说,政府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生态文明、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平安建设。围绕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今年市政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改革为统领,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强力推进“五水共治”,加快建设美丽嘉兴;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着力打造嘉兴经济升级版;统筹推进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加强社会建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肖培生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做到政府工作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着力建设为民政府、着力建设效能政府、着力建设法治政府、着力建设廉洁政府。

肖培生最后说,嘉兴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嘉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三城一市”和“两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我市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部分老同志等列席会议。部分公民和外籍人士应邀旁听大会。

来源: 作者:作者:记者康梦琦摄影记者盛建生冯玉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李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