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2-26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市人大研究会会长、原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士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有关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四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两本书部分篇章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的重要论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结合《浙江日报》社论《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解读,对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学习任务提出要求。刘冬生主任指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摆在首位,乐于学习,善于学习,解决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把学习贯穿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通过集中学习、集体讨论,集思广益、互相启发,努力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也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真正把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刘冬生主任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要全面系统认真研读学习资料,不能断章取义,要科学完整地把握领导讲话和重要文件的精神实质。二要带着问题学。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同志摆、领导点的方式方法,征求所在部门和个人的意见建议,联系部门和个人思想、工作的实际,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通过深入剖析、对照查摆,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三要联系工作学。当前,各项工作很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我们要统筹安排,做到工作与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好“近期学什么、长远学什么”的工作安排,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少而精,这不仅是人大工作经验,也是工作原则。要联系各自工作,把学习抓好,将学习始终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财经委张洁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