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3-28

  3月2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圆满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张志伟、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秘书长王立仁和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柴永强、市政协副主席王淳、市中级法院院长许惠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列席会议。

  会议在认真听取各小组召集人所作的分组审议讨论情况汇报后,柴永强副市长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决定》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刘冬生作了讲话。他要求,政府要重点关注科技进步的“贡献率”和“投入率”,进一步提升科技进步的“驱动力”、“转化力”和“主动力”,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科技进步条例,让科技进步成为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刘冬生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断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继续坚持为民代言的自觉,重点把握好“四责”原则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核心、对党负责,认真处理好党委决策与人大决定、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干部、依法监督与有力支持的关系;要服务大局、勇于担责,转变观念、提升素质、积极有为;要遵循法律、认真履责,在信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执法上下功夫;要代表人民、真情尽责,强化主体意识、刚性意识和创新意识。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