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一行来嘉兴调研产业集聚区发展和要素市场化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5-12

  5月7日到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以及省人大财经委一行,来我市调研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和要素市场化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专题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玛氏食品、乐高玩具和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等企业和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利众及海宁市政府、市人大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冯明副主任指出,在三年时间里,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从全省14个产业集聚区考核中跻身第二,并在经济发展、招大引强、项目推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实属不易。对下一步发展,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进一步明确集聚区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通过产业集聚和功能分区实现资源要素的整合提升,使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继续保持走在前列。

  在听取了海宁市政府关于要素市场化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汇报后,冯明副主任对海宁在土地、能源、金融、科技创新等要素配置方面的大胆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海宁市要继续深入实际,做好调研,破除要素配置中的体制性障碍,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要素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同时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作者:嘉兴市人大财经委张洁、海宁市人大孟宪珂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