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调研防洪排涝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5-27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率调研组就我市防洪排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四兴、秘书长王立仁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秀洲王凝圩区王江泾毛漾荡排涝泵站和王江泾北虹桥堍防洪墙工程,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王凝圩区工程概况、建设进度以及城镇防洪工程堤防除险加固的情况介绍,随后又在市水利局召开部门座谈会,听取我市防洪排涝专项工作汇报。

  刘冬生指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防洪排涝专项工作报告,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也是全省各级人大推动省委“五水共治”战略决策贯彻实施的重大举措。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贯彻“五水共治”战略决策,推进防洪排涝工作专项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召开常委会会议就此议题进行审议,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洪排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下狠心、出重招、见实效,全面提高我市防洪排涝综合能力。一是要认真吸取去年“菲特”台风的教训,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年防台抗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待,加强调研,抓紧论证,进一步明确市域外引水的方向、路径和步骤,为下一步开工建设打下扎实基础。三是“五水共治”需要大项目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争取省“十百千万”治水大项目,并在项目实施中做到“一盘棋”谋划、“一张图”规划、“一本账”管理。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加强廉洁教育,保证工程质量和队伍素质。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城建农经委蔡晓峰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张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