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洪排涝集中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06-18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就我市防洪排涝工作开展集中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秘书长王立仁和部分常委会委员以及部分省、市、县级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三组分别赴嘉善县、平湖市,秀洲区、海盐县,桐乡市、海宁市,就防洪排涝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流域骨干排涝、海塘、堤防除险加固、城乡防洪等工程建设情况,城镇易淹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情况以及县(市、区)切实履行人大职责,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主题活动等情况展开实地察看,听取当地人大、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防洪排涝专项工作报告。为切实抓好这次全省人大上下联动专项工作监督,合力推动省委“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相关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内容,成立审议工作小组。4月中旬至5月下旬,审议工作小组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下,赴市水利局、市建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等市级有关部门进行调研;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依法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和防洪排涝工作法制讲座;6月17日,又专门组织开展防洪排涝集中调研等,以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

  刘冬生在调研时指出,防洪排涝工作至关重要,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既是水事、更是城事,既是抽象的、更是具体的。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要坚持能力提升,加强领导、强化法制、依靠科技、落实责任,提升防洪排涝体系综合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工程防控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落实预案、落实措施,全方位、广角度、深层次研究和推进“五水共治”和防洪排涝工作。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