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10-16

  10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促进公共文化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视察组,开展了专题视察。第一组实地察看了余新镇黎明村、大桥镇和解放街道的文化服务中心;第二组察看了王店镇、马桥村和经济开发区长水街道府南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

  实地察看后,视察组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一伟代表市政府作的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参加视察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前期调研的情况和今天的所见所闻,提出了意见建议:周明委员建议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再上一个台阶;罗献中委员强调要加强对区文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动员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姜新良委员建议政府不能单纯为创建而创建;徐寒飞代表建议要加强市图书馆在人员编制方面的配备,更好地发挥其功能和作用;马学文代表说要加强基层文化管理员队伍建设;石菁代表建议要做到感情留人,充分发挥热爱文化工作的人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刘冬生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肯定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市政府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要处理好保基本和促繁荣的关系,更加重视服务标准化的研究:要处理好上硬件和强软件的关系,更加重视文化服务供给方式的改革;要处理好抓创建和利长远的关系,更加重视夯实基础、惠民利民;要处理好抓进度和重质量的关系,重点任务合力推进,加快“四馆一中心”建设工作。王一伟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韩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