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工业固废处置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12-04

  1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张志伟、金成胜、俞四兴,秘书长王立仁,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视察。副市长祝亚伟陪同视察。

  近年来,工业固废作为诸多环境污染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越来越受到关注。视察组成员分两组实地察看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村上石崎汽配有限公司,秀洲区锦丰纺织整染有限公司、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南湖区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浙江福瑞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固体废物处置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祝亚伟就我市工业固废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座谈。在肯定政府相关工作的同时,视察组成员建议做好工业固废处置工作,要从源头上控、过程上管、末端上扩,要强化“谁污染谁治理”原则,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及政府扶持力度。

  刘冬生指出,我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推进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控制了工业危险废物流失流散,全市各地执法执罚力度加大。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固废处置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处置能力不强、监管水平不高等问题,切实采取强硬的措施。要进一步加大政府推动力度,摸清全市目前工业固废的种类与数量、收集与运输方式、在本市或运往外地处置等家底,控制工业固废的源头,监管工业固废的生产、存储、收集、运输、处置等全过程,收集工作在种类、区域上要实现全覆盖;要进一步提升工业固废处置能力,规范并扶持专业处理企业,建设我市危险废物填埋场,提升企业自主处置固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与市域外固废处置单位的协作;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要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一本明确如何操作处理的账单、一套完善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监督管理的机制和一支懂政策、会管理、技术精的监管队伍。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