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4-12-31

  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鲁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法治嘉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的新基础,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胡海峰、梁群、孙贤龙、何炳荣、陈越强、连小敏、夏忠平等出席会议。

  鲁俊对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突出表现在:服务大局成效显著,监督工作扎实有效,代表工作充满活力,自身建设明显加强。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鲁俊强调,要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深刻把握我国国体、政体的根本性质和基本内涵,自觉认清我国政治制度与资本主义国家政治制度的本质区别,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决抵制西方鼓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等错误观点,始终坚信、坚持、坚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到方向不偏、本质不变。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推进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人大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推进科学立法,切实发挥人大开展地方立法的职能;围绕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切实发挥人大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能;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切实发挥人大对执法司法行为的监督职能;围绕建设法治社会,切实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职能。要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突出加强基层人大建设,鼓励和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要切实为人大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刘冬生就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出台的《中共嘉兴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作了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依法治国、群众路线贯彻、落实、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形势任务,做好立法准备,增强监督实效,认真履行决定权,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全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做好镇(街道)人大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建设、提高整体素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成胜、俞四兴、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市政府有关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