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部门工作评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5-03-11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局开展工作评议动员会,标志着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计划确定的部门工作评议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张志伟、周楚兴、邵建华、沈利农,副市长柴永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刘冬生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开展工作评议对于进一步促进“一府两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市委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的意义,高度重视工作评议,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推进部门工作的有效手段;要把握工作原则,明确程序内容,扎实开展工作评议,坚持正确方向、依法依规、客观公正、人民满意这“四个原则”,深刻领会工作评议的指导思想,紧扣准备动员、自查和调查、评议、整改这“四个阶段”,严格遵守工作评议的程序要求,聚焦被评议单位是否很好地执行了宪法、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等“四个重点”,准确把握工作评议的主要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凝聚合力,深入学研、夯实基础,强化整改、务求实效,努力提高评议实效。

  副市长柴永强就自觉接受评议、认真抓好整改作了讲话,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工作评议的主要内容是2012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局履行法定职责、推进依法行政的情况,重点包括贯彻执行宪法、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情况;贯彻执行全市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情况;执行上级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和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自身建设情况等。评议工作分准备动员、自查和调查、评议、整改四个阶段,到今年9月底基本结束。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