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和“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两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和常委会专职委员等参加。市政府副市长洪湖鹏、沈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陪同。

  11月21日上午,视察组成员视察了凌公塘路与海盐塘路交叉口口袋公园、农翔路菜场提升项目、桂苑小区改造项目、三元路城市驿站、三元路贯通工程项目、原嘉钢厂宿舍区域“拎马桶”“筒子楼”收购项目和西南湖景观提升工程试验段以及中山东路至建国路“一环四路”改造项目。下午,视察组专题听取了关于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两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和“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是迎接建党百年的重大工程。一年来,围绕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拆违治乱成效明显,工程品质提升项目初见成效,“四个不带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列入年度计划的470个项目已实施422个,开工率89.8%,竣工207项,投资形象进度61.5%,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全面展开。

  视察组成员对政府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刘冬生指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全力推动,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决心大力推进“三大攻坚行动”“十大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刘冬生要求,下一步,要统筹处理好品质提升与多规合一的关系,把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与当前进行的国土空间规划、地下空间规划结合起来,把握好业态重构与重布、历史记忆与文化传承等问题;要统筹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综合交通的关系,把握好地上与地下、有轨与无轨、岸上与水上的关系;要统筹处理好工程进度与工程质量的关系,确保安全优先、质量第一、进度保障,切实把项目建设成“民心工程”和“放心工程”;要统筹处理好工程建设与长效管理的关系,做到规范化、标准化、智慧信息化管理,实现管建结合、综合治理,更好地回应老百姓的呼声。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