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建明赴海盐县开展“七五”普法规划末期收官督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11

  8月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带领市“七五”普法督查验收组对海盐县开展实地考核督查。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忠祥全程陪同参加。

  在实地检查海盐县望海街道新兴社区、海盐县向阳小学海沙校区、望海街道的宪法公园、海盐县人民法院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基层法治创建依法治理工作,听取海盐县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赵建明认为海盐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普法工作机制体系已经形成;普法工作定位高、思路清,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普法工作;普法形式亮点多、措施实,围绕普法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普法依法治理的成效明显。对下阶段的普法工作,赵建明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把总书记关于普法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市委提出的“重要窗口”“精彩板块”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在普法工作中加强力度、创新方法手段,高质量推进普法工作,为市委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二要突出普法重点。要切实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普法教育,将宪法作为普法的重要内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抓好宪法宣誓。当前要把民法典普法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还要重点宣传贯彻嘉兴地方性法规。要突出普法重点对象,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的学法、用法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三要创新普法手段。要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态度抓好普法,并以社会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矛盾和信访总量减少作为衡量标准,久久为功、常态化开展普法工作。要以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最优市为目标,全方位、多载体开展普法工作,积极打造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动全民学法用法,促进基层依法治理,确保普法工作呈现新态势、新发展、新气象。

  (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