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来禾参观考察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李卫宁、史济锡等带领全省部分地市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赴嘉兴考察相关工作。市领导张兵、刘冬生、王涛、陈利众、洪湖鹏、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敖考权等陪同考察。考察组首先来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通过参观展厅、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研究院的组织机构、企业合作、发展模式以及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建设发展情况。

  据介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清华大学科技、人才为依托,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国务院批准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目前,研究院在生命健康、数字创意、信息技术、生态环境等关键领域已设立50多个创新研发平台,累计为浙江引进培育超过70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

  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福田采埃孚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仔细聆听了该公司的项目投资、投产经营等情况介绍。据了解,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项目由世界财富500强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和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北汽(世界财富500强)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项目一期总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轻型、重型自动变速箱项目,达产后年产能150万台,年产值达200亿元,用工约2500人。德国采埃孚还将独资设立的采埃孚商用车功能性总部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到2023年,采埃孚在嘉兴经开区产出额预计达68亿元。

  下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嘉善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嘉善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嘉善县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4A级景区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实地了解了小镇相关建设情况。

  此次考察是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的其中一项内容。据悉,在前天的浙江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表彰了第二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24件获奖项目,嘉兴市人大《开展特定问题调查向国资“亮剑”》《标准化建设开辟履职新境界》、平湖市人大《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的“浙江探索”》“斩获”了2件特别奖、1件提名奖的荣誉。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姜晓丽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