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20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批准了嘉兴市本级2019年度财政决算,作出了《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对“两官”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等。会后还举办了专题法制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朱海平、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中级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应邀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与会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政府上半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冬生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是年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例会。上半年,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全市上下齐心、危中寻机、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切实打好了“四大会战”,“六稳”和“六保”全面落实,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成绩来之不易。刘冬生强调,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系统部署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引领嘉兴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勇担使命,把“最精彩板块”建设好,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更好为“重要窗口”助力加油、增色添彩。刘冬生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要准确研判形势、切实防范风险、认真把握重点,紧扣提升产业和环境竞争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施进口替代战略,多元拓展国际市场,着力破解引才育才用才的瓶颈,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要广泛凝聚人大决定共识,奋力交出助力最精彩板块的高分答卷。全市上下要大力宣传、深入贯彻实施“决定”,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做好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作用,助力建设“五彩”辉映的最精彩板块。要坚持统揽统筹,全面彰显人大系统“新成色”;坚持对标对表,全力跑出人大工作“加速度”;坚持常态长效,全心抓好文件精神“真落地”,在同频共振、同向前行中更好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人大板块、人大方阵。要切实提高依法履职实效,奋力抓好下半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全面落实年”的要求,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紧扣中心凝聚人心,与时俱进巩固提高,努力在突出常态主线、完善工作体系上落地见效,在“答好联考卷、助推一体化”上落地见效,在深化特定问题调查、狠抓查改并进上落地见效,在提高审议质量、强化清单办理上落地见效,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审查批准规划上落地见效。

  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在嘉兴的省人大代表,市八届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各县(市)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南湖区、秀洲区的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等列席了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记者: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