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建明赴平湖调研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8-28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赴平湖市就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开展调研。在实地视察平湖市、当湖街道、启元社区三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场所后,随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平湖市及有关部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建明充分肯定平湖市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平湖市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在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方面做到了“六个度”:一是认识有高度。政治站位高,“最多跑一地”改革启动早、动作快。二是改革有力度。工作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勤于实践,各项改革措施力度大。三是工作有亮度。创新载体,建立了“8+12+X”工作模式,实现部门常驻、轮驻,形式新颖,亮点突出。四是服务有温度。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服务过程中,坚持人性化服务,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五是调处有速度。坚持智慧赋能,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调处化解矛盾纠纷速度快。六是成效有显示度。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通力协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工作成效明显。

  对于下一步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赵建明也根据平湖实际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