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冬生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11

  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南湖区七星街道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嘉兴海关、市人大有关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七星街道湘都社区,刘冬生一行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竹径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等情况。在湘城社区,刘冬生一行实地检查了嘉城绿都紫薇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湖区及七星街道分别汇报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据介绍,自9月1日《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湖区强化了处罚和执法,截至目前已处罚相关违法行为304起,发出整改通知书133份,《条例》实施首日即处罚58起,并开出了全市首张罚单;强化了源头减量和促进,将老旧小区改造与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相结合,大力推动“撤桶进箱”;强化了创新引领和突破,开展了商业街垃圾分类智慧化管理等工作。

  刘冬生强调,南湖区及七星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明、决心大、措施实、效果好,认真贯彻《条例》落地生根,“撤桶进箱+定时定点”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做法值得推广。下一步,要进一步贯彻《条例》,一方面要按照“三化”“四分”“五原则”做好基础工作,“三化”即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四分”即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五原则”是指分而用之,因地制宜,自觉自治,减排补贴、超排处罚,捆绑服务、注重绩效;另一方面,要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四个率”,即知晓率、参与率、管制率和见效率,确保《条例》真管用。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赵宇龙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