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冬生赴平湖联系代表接待选民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14

  密切联系选民,反映群众诉求,维护人民利益,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基本要求。9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走进平湖市钟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和来自基层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陪同。

  在钟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刘冬生面对面与9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群众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刘冬生表示,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开展座谈就是为了倾听选民呼声和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于能够当场办理、解答的事项现场办、现场答,对于无法即刻办理的事项会后统一进行梳理,以书面形式交给政府及相关部门,由市、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督办。

  座谈期间,9位群众和人大代表直言不讳、各抒己见,重点就政府工程招投标、道路交通建设、生态环境提升、小餐饮整治、垃圾分类、固废危废清运处置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冬生一一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刘冬生指出,通过这次座谈进一步了解了选区的基本情况、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是为了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忧,一定要把这种工作理念延续下去,不能虎头蛇尾,只听事、不办事。全市各级人大要好好研究、认真思考,切实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代表的学习课堂、履职平台、活动场所,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路子越走越宽,功能越来越丰富,赋予人大代表联络站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对于下一步如何增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旺盛生命力,刘冬生要求,要以小见大。通过走访联系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来检验人大工作做得实不实、好不好。要见微知著。通过进站接访发现苗头性问题,以此谋划人大的监督重点,真正落地解决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要知己知彼。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找到人大推动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做到个别问题个别解决,共性问题重点解决,为整个人大工作推进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史张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