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建明赴海宁市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一行,赴海宁市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在实地视察海宁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硖石街道西山社区联勤警务室以了解矛盾纠纷调外化解和机制运行的有关情况后,随即在硖石街道办事处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海宁市及硖石街道有关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建明充分肯定海宁市及硖石街道在矛调中心建设和“最多跑一地”改革取得的成绩,认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是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课题,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展示成果之一,海宁市矛调中心建设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体制顺、工作力量强,各项保障到位、基层基础扎实,彰显了三个特色,即一是在社区创设了基层联运工作站,二是人民调解的力量配备较强,机制运行有序,诉源治理成效明显,三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作用发挥较好。

  对于下一步“最多跑一地”改革,赵建明希望海宁市进一步加大对“最多跑一地”改革的重视,加强系统研究、分析和研判,加大软、硬件的投入,建立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推进这项重大改革。要鼓励创新,敢于打破传统的理念和思维,在工作实践中大胆试、大胆改,并随着老百姓提出的矛盾问题的更新而更新,做到与时俱进,从而实现真正让老百姓满意。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