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7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1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江海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以及相关专委调查情况的汇报。刘冬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争做“重要窗口”中农业农村最精彩板块的建设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供给侧改革,探索农业经济发展新平台。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冬生强调,要通过深化改革来抓好。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是一蹴而就,要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全域土地整治这些契机,破解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要素制约,在理论上研究讲透,在实践上走通走宽。要通过广聚合力来抓好。不断做强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发展引擎”,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示范”的要求,充分发挥嘉兴的区位优势,做好“农业+科技”“农业+人才”的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体系。要全面适应市场来抓好。在宏观上,要适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内循环来发展农业经济;在微观上,要在体制机制上适应市场的经营主体、项目、模式,做到符合市场规律、适应市场运行。要坚持维护利益来抓好。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要求,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促进农民增收,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情况以及相关专委调查情况的汇报。刘冬生表示,嘉兴“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在“四好农村路”建设票决为今年的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后,市人大积极调研推动,为“四好农村路”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和智慧。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冬生要求,要统筹规划抓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与“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等相结合,制定全市性、全域性的交通规划,让“四好农村路”建设道路更宽。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形成“交通部门为主,各县市区共抓”的建设格局,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要提升品质抓落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结合起来抓,串点成线、联网成片,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工作,让精品线的标志标识成为游客的“导航”。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的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